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名言


【名言】
1. 遇絕境,是人生之常事,不可懦弱無力,而應有丈夫氣概。
2. 本領一事都是練出來的,唯有坐在此,想在彼,才能不敗於人。
3. 無義之人,如同鼠輩,不必與之深交。
4. 做人不可眼光短淺,只看到眼前利益,當氣度恢宏,才能容不容之事。
5. 操守乃是人成大事的品性,做官為人莫不如此也。
6. 敗字是人不可避免的,常小敗乃大敗也。
7. 面臨緊急之情,可順勢發揮,不可蠻撞。成功之要是,計在心頭翻轉,力在全身蘊釀。
8. “恒”字乃可久也,“懈”字乃可亡也。
9. 做人有三恥,以不務本計,不守本份,全不知悔。不知恥,無以進。
10. 不可不知“勢”字,國事發揮,乃為絕智。
11. 寬以待人,不是不可,看你有如何謀略,真可謂:“人心高遠,天下可在胸中”。
12. 識人用人之道最難,豈可一言以盡之?但存心誠明,勉之而已。
13. 事在人為,若此後經理不善,是誰之過?
14. 人心複雜,故人事難料,心術亦為戰術。
15. 看其人妥當,自付之流
16. 不可看滿,亦不可畏事,徒知自守,立于無過之地。
17. 好逸惡勞者,大有人在,自滿自驕者,為人陋習,兩者均為自敗也。
18. 不可不無威猛,只怕遇事沒有定見和膽略。
19. 機不可失,失不再來。
20. 危急之事突發,當是驗證本領的機會,切忌遇事張惶。
21. 為人不可大意,乃因為算計太多,故總以慎防為要。
22. 人心之險惡,難於預察,但不可不察,故防患於未然之心不可無。
23. 有人法,無治法,任法不如任人。
24. 平庸無懶之輩,最為可恥,萬不可無恥庸懦不堪之物,否則不可成事。
25. 凡事惟在務實,“撫”字尤宜在寬。
26. 有才而皆不實心任事者,當不以重用,寧用忠厚者,亦有所獲。
27. 為人不可逞強,“悔”字應當記在心頭。凡有錯失之處,尤當極力梭改,以觀後效。
28. 急於求成,有弊無益,“穩”字當記。故做事不可急遽。亦不可疏緃。
29. 世間萬象,各有長短,成就一生者,應效人之善,而成其不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