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能讓你終生追逐的,不是遠方的目標,而是不死的信念。


【經典語句】
1,一個真正強大的人,不會把太多心思花在取悅和親附別人上面。所謂圈子、資源,都只是衍生品。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內功。只有自己修煉好了,才會有別人來親附。自己是梧桐,鳳凰才會來棲;自己是大海,百川才來彙聚。你只有到了那個層次,才會有相應的圈子,而不是倒過來!
3,【什麼最重要?】1)思路清晰遠比賣力苦幹重要;2)心態正確遠比現實表現重要;3)選對方向遠比努力做事重要;4)做對的事情遠比把事情做對重要;5)擁有遠見比擁有資產重要;6)擁有能力比擁有知識重要;7)擁有人才比擁有機器重要;8)擁有健康比擁有金錢重要!
4,【七大成功性格模式】敢於決斷——克服猶豫不定的習性;挑戰弱點——徹底改變自己的缺陷;突破困境——從失敗中撮成功的資本;抓住機遇——善於選擇、善於創造;發揮強項——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;善於交往——巧妙利用人力資源;立即行動——只說不做,徒勞無益。
5,【任志強:四句話讓人終身受益】1、不要盤算太多,要順其自然。該是你的終會得到。2、壓抑自己沒必要,奉承巴結也沒必要。保持應有的人格力量將贏得更多機會和尊重。3、不要對誰特別好,也不要對誰特別不好。永遠不要被少數人所利用。4、相信自己比依賴別人重要。用盡心機不如靜心做事。
6,『人生哲理語錄』學歷代表過去,財力代表現在,能力代表將來。所見所聞改變一生,不知不覺會斷送一生。沒有目標的人永遠為有目標的人去努力;沒有危機是最大的危機,滿足現狀是最大的陷講。下對注,贏一次;跟對人,贏一世。老闆只能給你一個位置,不能給你一個未來。事不三思總有敗,人能百忍自無憂。
7,一個人起點低並不可怕,怕的是境界低。越計較自我,便越沒有發展前景;相反,越是主動付出,那麼他就越會快速發展。 很多取得一定成就的人,在職業生涯初期都是從零開始,把自己沉澱再沉澱、倒空再倒空、歸零再歸零,他們的人生才一路高歌,一路飛揚。
8,能讓你強大的,不是堅持,而是放下;能讓你淡泊的,不是得到,而是失去;能讓你登高的,不是他人的肩膀,而是內心的學識;能讓你站立的,不是卑微的苟活,而是不屈的抗爭;能讓你重生的,不是等待住事的結束,而是勇敢地和它說再見;能讓你終生追逐的,不是遠方的目標,而是不死的信念。
9,多和自己競爭,沒必要嫉妒別人,也沒必要羡慕別人。很多人都是由於羡慕別人,始終把自己當成旁觀者,越是這樣,越是會把自己掉進一個深淵。你要相信,只要你去做,你也可以的。為自己的每一次進步而開心。事是不分大與小的,複雜的事情簡單做,簡單的事情認真做,爭取做到最好。
10,誰能和 Steve Jobs 約伯斯比勤奮?約伯斯年輕時每天淩晨四點起床,九點半前把一天工作做完。他說:自由從何而來?從自信來,而自信則是從自律來!先學會克制自己,用嚴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,才能在這種自律中不斷磨練出自信!自信是對事情的控制能力,如果你連最基本的時間都做控制不了,還談什麼自信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