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

識人、斷事、養生


【人生三件事】
人生三件事,第一是識人
人是世界上最聰明、最狡猾、最兇殘的動物。識人是人生的頭等大事。人識准了,做事就順利,就成功;人識錯了,做事就挫折,就失敗。
要尋高人指點。聽君一席話,勝讀十年書。有高人指點,就會如魚得水。
要找貴人支持。背靠大樹,好乘涼。有貴人支持,就會乘風破浪。
要覓愛人幫助。成功的人士背後都有一位能幹的愛人。有愛人相助,就會事半功倍。
要求友人助力。眾人劃槳好行船。有友人助力,就會順風順水。
要避壞人危害。聖人不死,大盜不止。壞人囂張,緣於好人慈悲。魔高一尺,道就應高一丈。
要躲小人暗算。甯與君子吵一架,不與小人說句話。遭遇小人,三十六計,走為上。
人生三件事,第二是斷事
人只要活著,總要想事或者幹事。可謂事不離身,身不離事。人與人的差別就是斷事的準確度。
你能夠把股市斷准了,便可以發財。
你能夠把商市斷准了,便可以贏利。
你能夠把政事斷准了,便可以當官。
人生碰到的有大事、小事,好事、壞事,急事、緩事,難事、易事……面對錯綜複雜、千條萬緒的事,你一定要斷清好、壞,分清大、小,搞准急、緩,弄清難、易;一定要把該幹的事斷准,把斷准的事幹成,把幹成的事幹好。
人生三件事,第三是養生
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財富。
注重養生與不注重養生是大不一樣的。所有高夀者都是善養生之人。
養生要努力做到二養、三調、十要。
養生首先要養心。病由心生。不少病緣自心理不健康。心情愉悅、舒暢是身體健康之本。千萬不要胡思、亂想,生悶氣,著瞎急,自己折磨自己。
養生要重視養胃。病從口入。不少病是因為吃惹出來的禍。張嘴吃東西時,一定要認真想一想,該不該吃,該吃多少。吃進去就吐不出來了,千萬不要瞎吃、胡吃,為嘴傷身。
養生要調控陰陽,努力做到陰陽平衡。
養生要調控酸堿,努力做到酸堿平衡。
養生要調控生態,努力做到生態平衡。
養生:心要靜,神要定,頭要清,腹要空,腳要熱,腿要動,食要雜,欲要節,藥要慎,體要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