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融看人生


看上級不順眼,是自己的能力不夠;
看老板不順眼,是自己的夢想不夠;
看同事不順眼,是自己的胸襟不夠;
看朋友不順眼,是自己的眼力不夠;
看自己不順眼,是自己的修煉不夠;
看別人不順眼,是自己的修養不夠。
情商的本質是融:融合•融洽•融入•融融。
【融看人生】
1、畢業證書
不管你是什麼大學畢業,你的畢業證書,我都只當作收款憑證,因為它能說明的,只是你的家庭為你讀書付過款,而並不能說明你有沒有讀過書。———某企業老闆。
2、要拋棄的5種心理:
我付出這麼多為什麼得這麼少?(很多時候原因在自己);
我只做與工資相稱的工作(那就永遠拿那份工資吧);
那是上司想的事情(註定永遠不能當領導);
不是我份內事憑什麼讓我做(下次別想要同事幫忙);
我已經很辛苦明天再做吧(往往這一耽誤就失去機會)。
3、弘一法師格言:
有才而性緩定屬大才,有智而氣和斯為大智。
臨事須替別人想,論人先將自己想。
不近人情舉足盡是危機;不體物情一生俱成夢境。
善用威者不輕怒,善用恩者不妄施。
事當快意處須轉,言到快意時須住。
緩字可以免悔,退字可以免禍。
任難任之事要有力而無氣;處難處之人要有知而無言。
4、人脈關係定律:
不要總顯示比別人聰明。
想釣魚,就要像魚那樣思考。
讓對方做主角,自己甘願做配角。
目中無人,讓你一敗塗地。
常與人爭辯,你永難贏。
鋒芒太露,下場不好。
刺蝟原則,保持適當距離。
樹一個敵,等於立一堵牆。
謙虛不虛偽,不苛求完美。
5、激勵自己的8句話:
人之所以能,是相信能;
拿望遠鏡看別人,拿放大鏡看自己;
面朝大海,春暖花開;
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,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;
只要路是對的,就不怕路遠;
以誠感人者,人亦誠而應。
與其臨淵羨魚,不如退而結網。
心有多大,舞臺就有多大。
6、李嘉誠人生語錄:
年輕人不要試圖追求安全感,特別是年輕的時候。
周遭環境從來都不會有絕對的安全感,如果你覺得安全了,很有可能開始暗藏危機。
真正的安全感,來自你對自己的信心,是你每個階段性目標的實現,而真正的歸屬感,在於你的內心深處,對自己命運的把控,因為你最大的對手永遠都是自己。
7、六大人生方略:
凡事皆有極困難之時,打得通的便是勇者。
凡事皆有極複雜之時,拆得開的便是智者。
凡事皆有極關鍵之時,抓得住的便是明者。
凡事皆有極矛盾之時,看得透的便是悟者。
凡事皆有極重大之時,沉得住的便是靜者。
凡事皆有極寂寞之時,耐得住的便是逸者。
8、人生五耐:
耐冷:事態炎涼,要隨遇而安,坦然處之。
耐苦:面對苦難百折不撓,終有雲開日現的時候。
耐燥:面對浮躁心靜如水,不為錢權利所誘所累,笑看雲卷雲舒。
耐煩:宰相肚裡能撐船,他人氣我我不氣。
耐忙:瀟灑自然,活躍思維,享受忙碌。
9、人生的10大快樂:
一顆不為時間改變的童心;
一生特立獨行的精神;
一副浪跡天涯的體魄;
一個自己喜愛的事業;
一些肝膽相照的密友;
一輩子相愛的伴侶;
一本使自己懂的無字之理的奇書;
一顆欣賞美麗和藝術的心靈;
一個自由的心態與寬廣的胸襟;
一種點燃他人希望的精神魅力。
10、給自己的三句話:
年輕,什麼都還來得及;
不要糾纏於小事;
你現在遇到的事都是小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