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

吾日三省吾身


曾子:吾日三省吾身,為人謀而不忠乎?與朋友交而不信乎?傳不習乎?
【每日五省】
1、反省自己的行動,計劃的執行了沒有,執行的怎麽樣?
2、反省自己的思想,放松了沒有,是否是有新的感悟;
3、反省團隊的行動,大家有沒有各司其職,該做的是否全部做好;
4、反省團隊的思想,有沒有反對的聲音,要及時溝通;
5、反省自己的明天計劃,哪些需要提升,哪些需要改變!
看到以上這條,想起我多年每天睡前的功課,容我也在此與各位分享:
【每日睡前四問】
1. 我今天做了甚麼?
2. 我原來計劃要做甚麼?
3. 我做了甚麼不該做的?
4. 我明天要做甚麼?
同時,我也常常與同事夥伴分享,不用要求一天要有多大的進步,而是要持之以恒,持續小進步,重要是每天進步,天天進步,即使只是千分一、萬分一的微進步,但天天做,複數累進,一年下來,聚沙成塔,這種進步,才會内化成為自己的一步!當然,說比做容易,但要成功,就是做,不停做,繼續做,每天做,要大成功,就要大量做!沒有行不行,只有要不要!不積跬步,無以至千里;不積小流,無以成江海。共勉之!家輝愚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